棠溪

别关注我,木有结果。

【冰九】囚笼(九)

★好像有点那啥,不适请点✘

★大家,开学快乐呀~~~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们说本宫主把这些花放房里,洛哥哥来的时候会不会高兴些?”

小宫主小心地把最后一朵花插进瓶子里,头也不回,兴冲冲地问了一句。

这花是匠人们精心种养的,在这种暗无天日的地方开得如此灿烂实属难得。

小宫主兴致勃勃,不料身后寂静无声,许久都没人应答,她恼了,抱起花瓶回头怒道:“喂!你们竟敢……”

砰——

是花瓶掉落在地摔成碎片的声音,在寂静的院中,这点响动大到刺耳可怕。

“哎,别激动,花可拿稳了啊。”

沈清秋俯身从一地的碎瓷片里抖出几枝花,动作轻柔地放回小宫主手中。

“沈……”

小宫主目光越过沈清秋肩头,神色有些空洞,她愣愣地问道:“你把她们怎么了?”

沈清秋回头望了一眼,又转过来,勾起嘴角,神情冷淡无辜,轻笑道:“这个啊,说起来你可别怪她们,是我让她们别出声的。”

只见他背后几个侍女跪在地上,眼睛血肉模糊,眼珠子已经被绞烂了,两眼空空,眼眶周围挂满碎肉。

鲜艳的花枝掉落在地,血红的花朵仿佛沾染上了腥气。

小宫主捂紧嘴巴,恶心感从腹中翻涌而上。

上次她抽了沈清秋几鞭子,不过是看他毫无反抗能力,又仗着有洛冰河撑腰,所以有恃无恐。可是她却低估了沈清秋这等睚眦必报的小人,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和上次不一样了,能够悄无声息地进来挖掉几个侍女的眼睛。

只是毫无疑问的,沈清秋不会放过她,并且有能力轻易地让她——

死……

看着沈清秋淡漠的神情,小宫主才真的知道害怕起来。

那几个侍女跪在地上,空洞洞的两个眼眶里鲜血狂涌,浇过稀碎的残肉,不用想就知道定是痛极了。

她们看不见,但是听得清,小宫主和沈清秋的对话把她们从剧痛的深渊中拉扯出来,纷纷循声爬到小宫主脚边,想要她救她们一命。

小宫主恶心得吐出一股酸水,哗啦啦淋了一个侍女满头满脸,她声音疯了一般地尖叫道:“走开啊!!你们走开!!啊啊啊!!救命啊……救我……谁来救救我……洛哥哥救救我呜呜呜……”

侍女跪在她脚边哀嚎,伸手揪她的裙摆,宛如索命的厉鬼,把小宫主吓得魂飞魄散。

她拼命把染血的裙摆扯出,不顾侍女们凄惨的求救求饶声,把她们狠狠踹了出去。

侍女们被踹倒在地,蜷着身体痛哭,只是每一下泣出的都是鲜血。

小宫主状若癫狂,珠钗在一头散乱的发上摇摇欲坠,她拖着繁重的裙子,顶着满脸的鼻水泪水,朝门口奔去。

她刚跑出没几步,眼前青色身影一闪,沈清秋飘然而至,气定神闲地站在了她面前。

“你!!!你滚开!滚开!!”

尖叫声比上一回更加凄厉,小宫主真的要疯了,眼泪汹涌,沈清秋就是阴间恶鬼!今天她可能就要死在这里了!

慌乱间,小宫主猛然想起自己的武器,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,她急忙掏出腰间的金属鞭子,咬牙朝沈清秋抽去。

只是两人距离过近,鞭子的威力无法施展,沈清秋反手一握,长鞭就从小宫主手里扯离了。

他把那鞭子一丢,钳住了顺势倒过来的小宫主的手腕,冷笑道:“你跑什么,你的狗们还等着你救呢。”

小宫主泪眼婆娑,被沈清秋抓住的手腕似乎折了,只是如今她无暇顾及了。

沈清秋这人她是知道的,以前也有所接触,是个不折不扣的伪君子,小人,照他们结下的梁子,今天怕是不能善了了。但是,她相信洛冰河一定知晓了这边的情况,所以无论如何,她都要等到他。

小宫主哭得越发凄惨了,把沈清秋吵得头疼。

他甩开她的手,不耐道:“行了!再吵就先割了你的舌头!”

小宫主拼命咬唇,不敢再出声,只是眼泪一直没停。她脚软了,拽着沈清秋衣袍缓缓跪下,哀声道:“你到底想怎样……”

沈清秋一拍手,好似这时才记起来这的目的。

他拿着匕首轻轻用力,挑开了小宫主黏在他衣摆上的手。

匕首上还沾着血,滚烫地裹着冰冷的刀锋,把小宫主的眼泪逼得更凶了。

沈清秋一手撑着膝盖微微俯身看她,刀尖划过脖颈,一路向上,划出一条凌厉的血痕,最后停留在了侧颊。

他叹了口气,惋惜道:“想必那小畜生也是很爱这张脸的。”

小宫主不敢动,呼吸都要停止了,泪水冲刷血迹,散乱的头发黏了一脸。

她颤声道:“你别乱来……洛哥哥不会饶过你的……”

本来沈清秋还算心情愉悦的,毕竟他马上就可以离开这儿了,但是这不长眼的东西偏偏要把洛冰河那小畜生搬出来,他心里就像生了个疙瘩,梗得慌,当下没心思慢慢玩了。

手起刀落,小宫主余光一闪间,入目已是一片血红。她一颗心沉入深渊,嘴巴还微微张着,显示主人的不可置信和恐惧,下一刻马上有黏腻猩红的血流入口中。小宫主脑袋一空,当即昏了过去。

沈清秋刀尖挑起那块脸皮,嫌弃地看了一眼,一下扔远了。

他抬头一看,见前方躺着几条人影,原来那几个侍女被活活吓晕了过去。

正好,那就省事方便多了。

沈清秋举刀移向小宫主的脖颈,挑起一块儿刚才切口处的皮,刀尖回插,捅进肉里,刀口一侧,往旁边划拉一下,薄薄的皮就与肉分离开了。

在满地是血的院子里,一袭青衫的仙师眼神狠厉,手下从容不迫地做着令人毛骨悚然的事。

沈清秋动作快速利落,双手和衣衫鲜血淋漓。

突然,他似有所感,回头朝门口望去。

草叶微微摇晃,门外空无一人。

沈清秋抽出匕首,灼热的鲜血滴滴答答滚落一地。

他脚下无声,缓缓行至院门口。

沈清秋轻轻了拍来人的肩头,柔声问道:“婴婴,你都看到了?”

宁婴婴吓了一大跳,转过身来,看着眼前言笑晏晏的修罗瑟瑟发抖,捂紧嘴巴拼命忍住到口的尖叫,满脸是泪,一边后退,一边狠狠地摇头。

沈清秋摸摸她的头,赞赏道:“真乖。来,告诉师尊,离开魔宫的路在哪儿。”

宁婴婴指了一个方向,此时她已经退到墙根,避无可避地直面沈清秋。

没一会儿,她脚下站不住了,用尽力气般瘫倒在地,她心中发凉,双手用力拢住自己。

沈清秋往院中看了一眼,心里啧啧感慨,让那死丫头讨了便宜,居然没弄死她。

不过他来不及再回头了,另一边隐隐传来人声,怕是那小畜生要来了。

沈清秋不再多想,几个纵跃,朝宁婴婴指的方向急掠而去。

在翻过一个墙头时,沈清秋似乎听见宁婴婴在叫他,他回头,只见宁婴婴冲他猛招手,眼泪还挂在颊边,神色焦急地喊着什么。

沈清秋低咒一声,以为宁婴婴是要给洛冰河指他逃离的方向,当即毫不犹豫地翻过墙头跑了。

景物在飞速后退,耳边尽是呼呼风声。

沈清秋在密林的枝干上奔走跳跃,速度快得只剩下黑色的残影。

树林里枝叶茂密,动静惊出了飞鸟,扑棱着翅膀在林间穿梭隐藏。

沈清秋越走越不对劲,魔宫的出口怎么会在这么偏僻的密林?宁婴婴那死丫头不会是诓他的吧?!

头顶树叶间的缝隙有暗沉沉的光线,但这足以令沈清秋避开乌黑的枝桠。

该死!

沈清秋已经肯定这条路错了,他赶紧踏着枝干借力转身,沿着原路回赶。

忽然前边掠起飞鸟,沈清秋一惊,赶紧停下,手抓住头顶的树干,往上一翻,悄无声息地蹿上了树顶。

他屏住呼吸,试图平复用劲过度而狂躁起来的心跳。

不一会儿,离沈清秋不远的地方果然掠上来一个黑影。

那黑影直觉精准到可怕,仿佛料到沈清秋就在这一片,所以停下来在幽深的林中四处搜寻张望。

心跳平稳下来,一片寂静中只有树叶交错摩擦的轻微沙沙声。

洛冰河还在不远处,沈清秋蹲在树上一动也不敢动。

搁在膝盖上的手有些发麻,沾满血的匕首又黏又冰,有些握不住了。

无声间沈清秋感觉左边好像有东西,他心中警觉,绷紧全身,微微侧目时,看见了一双红色的眸子。

沈清秋绷紧的心里顿时一轻。

——原来是鸟。

下一刻他的心又提了起来,因为那只黑漆漆的鸟轻轻一跳,落在了沈清秋的膝上。

还好没弄出声响,不过这只该死的畜生最好不要做什么傻事!

那只鸟在沈清秋的膝上蹦了两下,尖细的喙四处逡巡,在沈清秋衣服上的血迹处磨蹭。

洛冰河那小畜生还没走,不过沈清秋看他的样子,搜寻的脚步已经有往魔宫那边回返的趋势。

洛冰河往前还是往后,沈清秋不在乎,只要有足够的距离,他就能离开这里。

此时正是胶着的时刻,洛冰河还在徘徊,沈清秋担心他身上的血味要盖不住了。

又等了一阵,他微微松懈下来,因为洛冰河已经往回赶了。

沈清秋正紧紧盯着洛冰河那边的情况,不料剧变只发生在一瞬间,他手背一痛,匕首从酸麻的手中滑落。

沈清秋一惊,赶紧接住往下掉的匕首,牢牢攥在手里,心里有些发凉。

这死鸟!

异响再起,洛冰河已经闻声赶过来。

沈清秋低声骂了一句,起身提气,震得那只鸟咕咕地飞了。

方向是未知的前方,还是原来那条路。

既然回不了头,那就赌一把,往前走!

后边洛冰河的气息越来越近,沈清秋太久没动作了,如今有点吃力,当下情况让他有一种马上就要落入虎口的感觉。

他灵力恢复这件事是瞒不住了,如果被这小畜生抓回去,估计就不止是灵力被封这么简单了。

沈清秋有些暴躁,咬咬牙继续往前赶。

身后的压迫感越来越强,洛冰河的声音冰冷得恍如鬼魅。

他迫近沈清秋,道:“停下。”

停下?

做你的梦去吧小畜生。

沈清秋踩着一根树枝蹿出去老远,随手撸了几片叶子向后甩去。

他感到洛冰河的气息有一瞬的不稳,可是马上又追了上来。

洛冰河咬牙道:“师尊这一手摘叶飞花确实使得妙极。”

沈清秋脚下不停,回他两记冷笑,道:“那是自然,清静峰的功夫可不是让你学来哄女人的!”

前面光线渐明,视野开阔起来,沈清秋心中一喜,爆了一发灵力冲出压抑的密林。

只是终究运气不好,赌错了。

前边浓雾茫茫,四周是嶙峋怪石,这哪里是出口,分明是一处断崖!

沈清秋一停下,洛冰河就在他身后立住了。

他眼睛已经变得血红,皮肤不知为何却苍白得可怖。

洛冰河缓缓逼近,仿佛黑暗中伺机而动的饿狼,危险地露出獠牙。

他道:“回来,来我这里。”

沈清秋步步后退,狂风撩乱衣衫,脚下已经是悬崖边缘的碎石,再移动一寸,便是万丈深渊。

他握了握手里的利刃,挑眉道: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

话音未落,便纵身一跃,跳下了深渊。

……

“沈清秋!”

评论(122)

热度(4353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